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认真研究全面部署 确保2018年藏历新年晚会顺利演出
来源: 果洛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09:21
编辑: 周生吉

近日,州委、州政府组织州文体广电局及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果洛州2018年藏历新年晚会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研究,全面安排。

州委要求,一是整台晚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突现地域文化特色,贴近百姓。二是结合民族团结、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异地搬迁、乡村振兴编排节目。三是节目内容要接地气的展现果洛发展变化、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四是重新调整组合节目内容,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较往年更有提高,各县节目必须要精心挑选,把好质量关。五是在LED大屏上展现果洛家乡美、生态美、格萨尔文化绚丽的色彩等。六是所有节目内容、串词、歌词等由州委宣传部审核把关,一定要有强烈的时代气息。七是要求主持人务必要熟练主持词,庄重大方、举止文雅。九是由州政府、州委宣传部、州文体广电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8年藏历土狗新年晚会具体事宜,由州文体广电局主导,提出具体要求和理念。八是晚会时间初步定于2月5日—9日,同时对《果洛州2018年系列文体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州政府要求,一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办出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藏历新年晚会。二要突出果洛地域特色,要有浓厚的藏族文化特色。三要场面要宏大,气势要磅礴,内容要丰富,动作要大方、欢乐愉快。四要弘扬主旋律,各县舞蹈各有特色,不能类同。所有歌手要唱新歌、果洛的歌。五是服装和道具庄重大方,富有民族特色。

分管领导要求,一是玛多县《岭乡玛多》舞蹈要体现县域特色,突出在黄河源头生态保护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二是甘德县《绿松甘德》舞蹈要体现县域特色,突出在异地搬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三是达日县《吉祥玛域》舞蹈再排练再提升,打造一个精品舞剧。四是玛沁县《新年赞家乡》相声要全面体现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城乡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五是州职业技术学校(州阿尼玛卿艺术团)《春回玛域》舞蹈以“欢庆新年、展望未来、奔向小康”为主题,挖掘好地域特色民俗文化内涵。六是所有调整歌词内容于1月17日下午前报州委宣传部审核。七是晚会主题积极秘州委宣传部对接,于1月20日前确定。八是州民族歌舞团于1月20日前完成两侧LED屏所有内容,由州文体广电局审核后报州委宣传部审定。九是州民族歌舞团于1月20日前完成节目单设计工作。十是州民族歌舞团积极与电视台专人对接,于1月25日提供所有LED大屏内容进行审核。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