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卫生监督所开展节前医疗服务市场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43:55
编辑: 周生吉
  1月11日—16日,果洛州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家民营医院和20家个体诊所进行了节前医疗服务市场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旨在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和法规。重点针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有效情况;是否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检查卫生专业人员的资质情况;检查病历书写、门诊日志记录、处方书写是否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情况;抗生素药物的使用情况;传染病报告管理及消毒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所有医疗机构落实好各项医疗卫生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消除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强化责任意识,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切实规范了个体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全面净化了医疗服务市场环境,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医疗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