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果洛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1-16 15:47:07
编辑: 周生吉

  1月15日上午,果洛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武开幕。会议应到代表223名,出席大会的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党国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武玉嶂、云才让、李海林、刘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才让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州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不断推动果洛开启新征程,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之际召开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我州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脱贫步伐,确保如期全面建成果洛小康社会,不断谱写果洛发展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云才让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把会开好。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体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果洛的发展需要选出一批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省人大代表,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传递果洛声音,表达全州人民的共同意愿。选出的代表必须要拥护党的领导,有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和议政能力,能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代表人民意志。选举的果洛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监察委员会主任人选是经民主推荐考察,由大会主席团提名,实行等额选举。全体代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实现党委人事安排意图上来,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大会任务顺利完成。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代表民主权利,在大会临时党组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部署下,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酝酿选举工作。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遵循选举工作程序,按照法律规定办事,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加强领导,充分发挥代表团临时党支部的政治保证作用。各团临时党支部要负起责任,党员代表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遵守党的纪律,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统一起来,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旗帜鲜明地支持主席团提名的人选,带头贯彻州委的意图,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大会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林所作的关于制定《果洛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程序规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废止《果洛藏族自治州畜禽防疫条例》的说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