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非遗走进群众生活 营造“两节”喜庆氛围——果洛举办喜迎“两节”格萨尔剧展演活动
来源: 文化果洛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01:10
编辑: 周生吉
  为增添“两节”节日气氛,丰富大武地区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使广大牧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旦佳节。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州群艺馆承办,传承与保护、弘扬民族特色文化为主题,喜迎“两节”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海马背藏戏”格萨尔剧展演活动在州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州委常委宁海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吉、州文体广电局的有关领导等党政领导出席活动。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州文化体育广电局就开展十九大宣传文艺巡演和文化“三下乡”活动做出具体安排,一段时间以来,州、县各文艺团队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巡演和文艺宣讲活动。近日州群艺馆组织久治县阿绕寺、甘德县龙恩寺藏戏团,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旋律,在大武格萨尔文化广场进行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海马背藏戏”格萨尔剧展演活动。
  格萨尔剧展演已家喻户晓深受当地牧民群众喜欢,演出中随着音乐格萨尔王大将逐一出场,扮演的人物活灵活现,古时场景重现眼前。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演出,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格萨尔剧展演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武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在场的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非遗中蕴含的文化价值,为近千名观众送去了节日美好的祝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