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寺院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介绍 座谈会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2-12 19:21:50
编辑: 周生吉

  12月10日,果洛州召开寺院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介绍座谈会,会议旨在了解和掌握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寺院社会管理工作情况,展现十八大以来的寺院社会管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寺院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僧尼学习生活条件,寻找差距、推动工作。

  会上,州发改、教育、民政、交通运输、文体广电、环保水利、住建、卫计等8位寺院社会管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的业务实际,介绍了寺院社会管理职责特别是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工作落实情况。6位寺院民管会僧人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几年来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指引下,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僧尼学习生活环境改善情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感恩之情,并对今后的寺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寺、惠僧的重大举措,为寺院和广大僧尼办了大量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寺院的文物维修、基础设施建设等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一切都得益于共产党的恩情,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益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充分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果洛的和谐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拉昂才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2008年以来,我州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大力开展了寺院社会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表现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法制教育,明确职责、落实各项措施、稳步推进了寺院社会管理工作。下一步,州直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做好寺院社会管理工作。并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建立完善社会管理机制,明确寺院社会管理的职责分工;二是建立完善公共服务机制,形成寺院社会管理的社会网络;三是建立完善社会评价机制,加强寺院社会管理的民主监督;四是建立完善寺院民主管理机制,强化寺院社会管理的行动主体;五是建立完善规章制度落实机制,使寺院社会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六是建立完善宣传教育机制,积极推进寺院社会管理工作;七是建立完善评比表彰机制,发挥寺院社会管理的社会效应;八是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部门依法管理水平。

  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佛协全体领导干部、州直20个寺院社会管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统战部长、全州各寺院民管会主任、寺管干部共计173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