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知钦乡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来源: 果洛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51:25
编辑: 创建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民族、统战和藏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服务建设“三区”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班玛县知钦乡隆重召开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今年以来在知钦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3名先进个人和1个示范集体。

  今年来,知钦乡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为创建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开展一次民族政策学习活动。乡机关、各村委会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果洛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政策的学习。二是开展一次创建工作“七进”活动。深入村社、寺院、学校、工地,积极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知识为重点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在民族地区的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三是开展一批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利用跨省联合党工委、知钦寺藏戏团、知钦乡文艺团等平台,不定期的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民族歌舞展演、体育竞技等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四是开展一次扶贫济困活动。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进来,积极发动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和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五是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注重突出排查重点,在草场争执、婚姻家庭、涉法涉诉、民间债务等领域引发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