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两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1-16 18:54:07
编辑: 周生吉

  为丰富我州广大干部群众“两节”文化生活,11月14日,周吉副州长组织召开“两节”文化活动安排部署会,州文化体育广电局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发山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州文体广电局、州民族歌舞团、州群众艺术馆“两节”活动安排情况,重点研究了“藏历新年晚会”和“迎新年晚会”具体事宜,共同探讨了“两节”文化活动节目的时间、形式、内容等。

  会议指出,“两节”文化活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新时代果洛新故事”为主题,以民间故事为基础,编排一批精品节目,积极传播正能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藏历新年晚会筹备工作。晚会主题歌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内涵为主,把握正确方向,传递正能量,做到果洛人唱果洛歌、跳果洛舞、赞果洛美,打造震撼、新颖的精品歌舞节目;歌手的选用以地方歌手谢旦、才吉、冰雪姐妹组合为主,积极选用后起之秀的当地歌手,并合理安排果洛外地打拼的优秀歌手;童声合唱团以合唱形式参加晚会,同时要有接地气的特色格萨尔精品节目,突出传统特色文化;对语言类、歌曲类节目和主持词进行审核,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模块把藏语翻译成汉文加以呈现,便于广大观众了解剧情;阿尼玛卿艺术团、格萨尔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全力配合州民族歌舞团举办好藏历新年晚会;州歌舞团于11月22日前,制定出详细的藏历新年晚会方案,方案中明确具体的推荐节目、歌手等细节的策划;晚会时间初步定于元月中旬,筹备工作于1月15日前完成。二是认真准备好新年晚会。州民族歌舞团在原有节目基础上,进行再创新、再提升,深入挖掘我州山水文化、格萨尔文化和红色文化,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打造一台高质量的歌舞晚会。三是积极开展“两节”系列文化活动。州民族歌舞团于2017年12月上旬前重点完成送文化进州职业技术学校、州藏文高级中学、州大武中学活动;州群众艺术馆于2018年1月下旬前重点完成送文化进玛沁、甘德、玛多移民区活动;州群众艺术馆从2月5开始,开展为期10天的送春联、迎新春活动;州群众艺术馆在元宵节期间,开展主要以《格萨尔》剧目演出为主,通过燃放烟花、点燃篝火、跳起欢乐的锅庄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反映果洛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提高干部群众精神文化品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