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扶贫显真情 基站建设惠民生
来源: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57:15
编辑: 周生吉

  近日,由省联通公司投资久治县哇尔依乡达尕村160万元联通通信基站正式开通,并在哇尔依乡召开开通仪式。县委、县政府、州联通公司、县扶贫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村“两委”和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仪式。

  开通仪式上,县委常委格满周、县政府副县长李阳鸽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达尕村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对省联通公司对达尕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该基站的建成将有力的带动哇尔依乡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达尕扶贫驻村工作队自开展扶贫驻村工作以来,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按照“基建强扶贫、产业助脱贫”的工作思路,利用自身优势,通过积极多方协调,为达尕村争取了一座联通信号基站,同时开通仪式上,州县联通公司为贫困户发放20部手机,并给予全部贫困户话费补贴370元/人,一般户120元/人,合计补贴话费6.6万元,并为达尕村牧户群众提供现场免费办卡业务,当天累计办卡200余张。

  此项目的建成填补了达尕、扎依两村移动通信的历史空白,结束了牧户群众通信“基本靠吼”的落后现状,建立起了一座党和牧民群众沟通的空中桥梁,也铺设了一条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息高速,成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力助推器。牧民群众欢欣鼓舞,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和实实在在的改变。增强了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破除了在致富道路上的瓶颈障碍,在“摘帽子、奔小康”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基站建设总投资160万元,建设地位于哇尔依乡达尕村达尕沟,信号覆盖达尕村80%的牧户,扎依村50%的牧户,受益约2000余人。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10月建成调试并顺利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