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六措并举扎实推进残保金征收工作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1-08 11:24:22
编辑: 耿言育

  2016年7月,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正式转由地税部门征收后,果洛州通过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力度。截止2017年10月底,征缴入库残保金162万元。

  一是扩大宣传广度,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办税电子显示屏等,对外发布信息,向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全方位宣传解读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范围、征收标准、申报征收、缴退库管理、审核认定、公示公告等内容,赢得多方理解、支持和配合。

  二是把握服务尺度,深化理解。增设专职人员,采取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指导等措施,使纳税人理解和支持征缴工作,增强全社会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觉缴费意识。

  三是推进征收强度,落实措施。将征缴任务层层分解,各县及时做好数据信息交换工作,同时做好政策服务解释工作,把残保金征缴与税收工作统筹安排,实行与税费“同部署、同征收、同管理、同考核”,确保代收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严格纪律制度,促进监管。依法严格抓好应缴残保金数额的核实、缓缴审批等环节,不断完善残保金征收机制,堵塞征管漏洞,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和督查制度,有序推动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强化制度保障,加大查处。充分利用执法追缴和动员缴纳相结合的办法,依法征缴,重点突破,对逾期不缴纳残保金的单位,加收5‰滞纳金。

  六是强化沟通力度,争取支持。地税、残联、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定期召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分析会,研究解决征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缴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