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代表: 戴着党徽开“党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1 17:10:21
编辑: 周生吉

  “现在,佩戴党徽已成为全省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也成为青海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我们青海的代表一定会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参加十九大,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19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青海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王国生说,今年5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时,我们要求全体代表佩戴党徽开会,大家都感到了强烈的荣誉感、自豪感,更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

  的确是这样。党的十九大期间,无论是在代表团驻地还是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大会、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青海代表团代表和工作人员们胸前的那枚党徽格外醒目。

  “作为一名来自青海的基层代表,胸前的这枚党徽时刻提醒我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佩戴党徽就是亮明党员身份。我要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大会的各项议程。”提起戴着党徽开党会的这个细节,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我省代表纷纷打开了话匣子。接受采访的党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字里行间表达出对自己党员身份的重视。

  几天前,得知要出发到北京的消息后,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十九大代表才仁吉藏的心情就格外激动。出发时,这名“80后”像往常一样,将党徽端端正正地戴在胸前。“这5年我们玉树的变化很大,群众出行更方便了,看病上学的条件显著改善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感恩党的领导。”

  过去5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枚小小的党徽,体现的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果。而这种感觉,对于今年5月份刚刚作为党代表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滕晓炜来说,并不陌生。

  “在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时,我们所有的党代表都是戴着党徽的。党徽虽小,但一看到它就体会到背后沉甸甸的责任。每次戴上党徽,内心就会有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要求每一名代表都佩戴党徽,这种做法成为青海上下的自觉行动。

  “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使命扛在肩头。”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田小红告诉记者,5年来,我们党兑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党心民心。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加强。

  每一位十九大代表,都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代表们的真情流露,就是一个个小小的窗口,展现着过去5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

  “把党徽戴在胸前,激发我在大会期间投入全身心的精力,为了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做出我们的贡献,尽到我们一份责任。在我看来,这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党代表贺生兰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展望未来,他们豪情满怀、信心倍增。党代表胸前的那枚党徽,激励着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