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稳步推进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10-20 11:03:29
编辑: 周生吉
  为全面落实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深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年初来,班玛县按照中央和省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积极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增强财税调控作用,更好发挥财税体制改革在支撑发展大局上的基础性作用。
  (一)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方面。认真贯彻新《预算法》,深入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健全全口径预算管理,深入推零基预算改革,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推进预算公开透明,完善政府预算体系。一是细化项目支出预算编制,跨年度项目编制分年度预算,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和支出功能分类同步编制,支出经济分类编制到“类”、“款”级,支出功能分类编制到“类”“款”“项”级。二是继续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将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政府性基金全部纳入国库统一账户体系管理,推进公务卡改革工作,杜绝公务支出中存在现金支出。采取投资协助、资本金注入、设立基金等办法,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特许经营、PPP等模式。三是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对地方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形成的结转项目,结转年度超过一年的收回财政总预算统筹安排。对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安排形成的结转项目,其资金管理办法有具体规定的,严格按规定执行;。四是对部门资金结转两年仍未使用完毕的,视同结余资金,收回财政统筹管理,并邀请北京预算软件工程师对全县财务人员定期开展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培训和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培训。推进财政绩效管理改革。制定了班玛县财政绩效管理改革工作方案和《班玛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并邀请省对全县财务人员定期开展预算体制改革培训。
  (二)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方面。全面落实营改增政策。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展瓶、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载体,积极宣传“营改增”的目的和意义。设置“营改增”政策咨询台,为纳税人提供“营改增”政策咨询解答。大力依托政府各个宣传合格辅导平台及时向纳税人普及“营改增”政策。积极组织电信业、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税收政策培。开展国税窗口代征地税工作。
  (三)贯彻落实国家会计基本准侧方面。为宣传贯彻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规范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县财政局趁早动手准备,积极筹措,把政府会计准则培训工作抓实抓好,组织新分配财务人员4名到西宁参加为期2个月的业务知识能力培训。开展在我县集中对全县财务人员定期业务能力培训5次。
  (四)规范金融市场监管方面。进一步推进县融资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化解债务,建立健全县三家金融机构对风险的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依法进入金融市场,规范经营活动。
  (五)促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为促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发挥银行金融机构职能作用,2016年以来,我县金融机构投放扶贫贷款255万元,为促进我县农牧民自助创业,2017年投入300万风险防控资金。预计今年年底,再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500万元,我县地处高海拔地区,农牧民多以畜牧为主要经济来源,其收入受自然灾害影响较大,县保险公司近期正在为我县19.9万头藏系牛羊做相应的保险业务规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