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不断强化执行落实力度力促重点工作目标化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14:17
编辑: 周生吉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710”制度和州委“转作风、抓落实、重实干”规定精神,切实维护和实现好人民群众利益,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班玛县以“大调研、联席会、算总账”等特色工作入手,以构建“班玛经验”升级版为目标,通过建章立制、目标分解、真抓实干、强化执行,有力促进基层重点工作目标化、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日常“大调研”。根据各乡镇联点规定和“54321”结对认亲要求,各县级联点领导带领各联点单位认真开展大调研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加强农牧区服务群众工作开展的“八大”活动为契机,打造“班玛经验”升级版为抓手,进一步拓展调研范围,尤其是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常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寺院、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移民点,深入条件最艰苦、问题最多、地处最偏远的村社和牧户家中开展大调研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掌握一线真实情况,切实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全县领导干部慰问困难群众2619人次,为困难群众和基层支部送去各类慰问品83万,解决基层实际困难68件。
  定期“联席会”。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逐步健全和完善“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制度,凡涉及全县政治、经济、教育等重大事项,均由县委组织召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以及“两院”县级干部(有时也扩大到一些具体工作部门的主要领导)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联席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也临时召开,主要传达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重大决策,以及县四大班子、两院需要相互通报的重大事项,部署有关工作,督办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召开县四大班子两院工作联席(扩大)会议10期,研究各班子重点工作70余项。
年底“算总账”。结合“十三五”规划和与省州签订的目标责任,将各类工作“账目”,具体落实到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建立“三表”即项目资金争取表、惠民资金发放表、今后工作计划表等工作台账。每季度对照确定“账目”,组织人员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结合县级考核工作,在每年7月和11月,按任务时间节点进行“查账”。年底,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部门)在全面理清基础设施建设、惠民资金发放、项目资金争取等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座谈会、通报会等形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和服务对象通报一年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共享发展成果,全力打造“班玛经验”升级版。截至目前,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累计开展算总账活动达30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