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积极开展“四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党的十九大保平安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14:17
编辑: 周生吉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来,班玛县动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文化局、消防队,突出“公共治安、消防安全、文化市场和食品安全”四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为党的十九大保平安。
  公共治安领域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省州公安机关以及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将全体民警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组成督导组进行督导;二是召开各部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适时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突演练,提高应急事情解决能力和水平。三是认真分析研究今年以来周边地区发生的不良事件特点,武警、公安进行联合编组巡逻。以赛来塘镇为重点,科学合理地划分巡逻区域和时段,在重要时段、敏感节点、特殊情况动态调整巡逻方案,采用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地把全部警力投放到维稳防控的第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和维稳处突合力。同时,在多贡麻乡、知钦乡、友谊桥设立三个治安检查站,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逢物必查、逢疑必查,严防涉藏重点人员及其他危害社会人员、危爆物品、违禁物品流入境内。四是开展视频巡逻。充分利用建成视频监控网,安排专人24小时对332个探头、4套卡口进行视频巡逻,发现可疑情况进行视频标注、视频追踪,通知地面巡逻人员查控。
  消防安全领域
  一是重点检查集贸市场及部分商户是否按规定配置了灭火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各商户是否清晰认识和正确防范安全隐患。三是各商户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是否到位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处理,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要求限期整改。
  文化市场领域
  一是对手机铃声下载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排查,确保内容合理合法、积极健康。二是对音像制品店是否经销宣扬伪科学类出版物、非法制售危害未成年健康色情暴力、传播封建迷信、有害卡通画册和不良游戏。三是逐一检查了县域内所有的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打印、复印不明来历的宣传资料,是否按照规定合法经营。
  食品市场领域
  一是主要以蔬菜、水果、儿童食品、奶制品等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索证索票和经销货台账登记是否到位;是否亮牌经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二是检查餐饮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的健康证,餐具、食品容器的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完善,操作程序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此次联合专项整治共检查集贸市场1个、个体经营户60家、餐馆4户、加油站2个、学校4个,查出无照经营1户、查封存在安全隐患经营户2家,下发安全责令书8份,责令限期整改23家。同时,公安机关共出动武警、公安民警、公安消防、医疗人员240余人次,出动各类车辆50余台次;共受理治安案件14起,查处12起(其中现场调解3起,治安处罚9起),正在办理2起,治安拘留12人,罚款13人;收缴管制刀具26把;查扣盗抢机动车15台,返还3台;没收非法销售散装汽油244升;受理交通案件5起,直接经济损失2000元,受伤1人,违法信息录入25起,宣传活动开展了3次,发放宣传材料540余份,横幅3条,展板6副;三个治安卡点共检查、登记过往车辆1121台次,流动人口12421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