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上果洛”正式上线 果洛进入融媒体时代 ——果洛州召开“云上果洛”融媒体推广发布会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9-29 17:43:34
编辑: 周生吉

  9月28日,果洛州召开“云上果洛”融媒体推广发布会。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上果洛”按照“媒体+政务+服务”的总体构架建设,设置了“新闻”“服务”“报料”“我的”四个板块。“新闻板块”突破时间、地域、空间限制,每日推送焦点新闻的深度专题,让用户及时了解各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实现新闻掌中读、手中看。“服务板块”由“生活服务”“政府服务”组成,操作简单,信息覆盖面广,既可及时了解住房公积金、车辆违章、天气预报、航班动态等便民信息,又可咨询企业办事、个人纳税、招考信息、社会保障等方面办事服务。“报料板块”为用户提供新闻与互动、社会与民生、舆论与监督有机结合的公共服务监督平台,可以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网络问政,达到了正面典型宣传、负面现象曝光的作用。

  张新文在讲话中指出,“云上果洛”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战略部署要求,由州委宣传部牵头,联合联通公司果洛分公司开发的融合“报刊视网微”五位一体综合性媒体宣传新平台,旨在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通过新媒体新手段传递权威信息、提供资讯服务、倾听民声诉求、展示果洛魅力,努力打造成为宣传推介果洛的“信息窗”,传播感染鼓励干部群众的“正能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好帮手”。

  张新文要求,各地区各单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云上果洛”推广应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好“云上果洛”的管理、推广和使用工作。把“云上果洛”打造成本土集“精准治理、精准管理、精准服务”于一体的移动政务新媒体信息化平台。牢牢把握受众需求,采用图、视、音等“可视化”的表达,注重对社会舆论的挖掘采集。同时要坚持主流媒体定位,始终坚持“思想、深度、价值、引领”的维度,力争把积极向上、最有价值的资讯呈现给用户,充分体现网络媒体的舆论引导力和社会责任感。

  张新文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网络宣传思想工作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能力。通过新媒体、自媒体、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抢占互联网舆论阵地。认真做好“两微一端一站”的舆情监控和有害信息的巡查清理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保证信息畅通和信息对称,达到整体联动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时时处处讲党性、讲原则、讲政治,以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舆论导向,唱出社会好声音,激扬发展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庄重热烈、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联通公司果洛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与会人员安装“云上果洛”手机客户端,并详细讲解“云上果洛”各项功能。

  各县宣传部长、副部长,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