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方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 州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17-09-08 21:04:37
编辑: 耿言育

  今年以来,果洛州达日县严格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总体要求,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不断调整思路、创新举措,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四个意识”,聚焦“四个扎扎实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此次督察看作一次“自我提高”“自我对标”“自我审视”和“自我检查”的过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主动担责,严守纪律,推动落实;对标问题,落实责任,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加大对砂石料场整顿复垦工作力度、完善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制度、扎实推进三江源自然保护二期工程,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专项资金的监管,做到“专项资金,专项用,用在实处,用在重点”;发挥好宣传、文化等部门宣传引导职能,积极借助“达日发布”“达日新闻”、新华网专栏等公共平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对外宣传力度,同时,加强对寺院僧侣、青少年、妇女的生态环境教育引导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督察良好氛围。

  二是狠抓重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优先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立县战略,抓住“生态优先”“发展率先”两个关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以财政重点倾斜强化资金支撑;认真开展土壤、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大力实施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目前环卫设施覆盖率达98%,同时,以实施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项目为契机,全面清理牧民居住区的生活垃圾;以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群众基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新闻媒体、流动宣传车、制作展板、散发传单、张贴广告、走访群众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和组织干部群众、个体工商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活动。

  三是力促问题整改,守护一方净土。严格“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针对环保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解决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以“四查四改”为手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带队深入实地督察,通过人大、政协民主监督等方式,明确整改措施、方向及时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现已基本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地区、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先后对3名科级干部进行了约谈,对8家取料不规范和随意乱采砂石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共计23.5万元,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四是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工作。高度重视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工作,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根据省州要求,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抽调人员,充实力量,落实场地,保障服务,强化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各项迎接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