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民族宗教领域抓实抓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州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17-09-07 17:08:45
编辑: 耿言育

  果洛州为全力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连日来两次对民族宗教领域环保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任务,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州民宗委主任为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民宗局长为成员的果洛州民族宗教系统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狠抓组织保障。

  二、加大宣传力度。根据《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和《果洛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在全州民族宗教领域创建生态文明先进区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工作制度。连日来,全州组织66座寺院和24处宗教固定处所范围内的12000余名僧尼及周边信教群众,集中宣讲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宣传面达98%。各寺院民管会主动以举办传统佛事活动为契机,带头在广大僧俗群众中讲解保护生态环境利国、利民的现实意义。全州民族宗教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掀起一股以“保护生态环境、建立和谐家园”为主的“环境大扫除”行动浪潮。

  三、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各寺寺管干部和民管会多次组织广大僧俗群众无偿对寺院内部、寺院周边、公路沿岸、黄河沿岸的生产生活垃圾和工程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雇佣车辆将垃圾运到就近的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产生的费用由寺院民管会和广大僧俗群众自行承担。二是各级民宗部门、寺院干部和寺院带头组织广大僧俗群众大规模清除城镇周边、道路沿线和寺院周边乱挂、乱拉的经幡,并将清理的经幡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甘德县夏日乎寺院对班玛仁托神山周边数以万计的藏岩羊进行了有效保护,藏岩羊数量不断增加。四是各级民宗部门、寺院和广大僧俗群众积极协助和配合农牧、林业、渔政和环保水务等单位落实生态保护一系列政策措施,下大力气全力保护生态环境,人人都成为了宣传员和管护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