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统战系统以“四个扎扎实实”有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州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 2017-09-06 11:02:07
编辑: 耿言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果洛州统战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大局,深化政治共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民族团结进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为助推“四个转变”和实现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一、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各县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又要政治任务,坚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始终做到第一时间抓紧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坚持把学习作为与党中央和省州委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推动主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班子成员快人一拍,以此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始终做到健全制度保障学。将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把有关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民主生活会主题,完善学习制度,实行督促检查制度,确保学习常态化、见实效。始终做到启发思考深入学。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找准讲话精神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通过深入领悟,达到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围绕“四个扎扎实实”,真正把“学”的效果体现在把握方向、掌握方法上,把“做”的成效体现在“四个扎扎实实”上。截止目前,全州统战系统就开展专题学习会议38次,安排参加干部交流学习培训16次,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宗教界人士学习交流座谈会23场,推动形成抓学习贯彻的良好局面。

  二、创新方法、力求实效,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一是统战系统结合开展寺院法制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共同管理寺院清理整顿、“两讲两促”及“三联四做”等活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先进区创建活动。采取开展生态保护宣传教育、讲座等有效措施,使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真正进机关、进农牧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寺院,综合运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社会面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加大在民族宗教领域中普及生态文明知识,使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在广大僧俗群众中深深扎根,并将其付诸行动,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对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甘德县夏日乎寺院对班玛仁托神山周边数以万计的藏岩羊进行了有效保护,藏岩羊的数量不断增加,寺院周边野生动物随处可见,甚至在寺院内部街道上都能遇见藏岩羊,达到了一种野生动物与僧尼共处的和谐景象。藏传佛教寺院非常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每年州内各寺院组织广大僧俗群众对寺院周边、公路沿岸、溪流岸边的生活垃圾和工程垃圾进行清理,为美丽果洛、和谐果洛建设添砖加瓦。三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从2013年开始,各寺院自愿组织广大僧俗群众大规模清理乱挂经幡活动,宗教界代表人士以举办传统法会、政策法规宣传、藏传佛教论坛等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僧俗群众合理悬挂经幡,切实保护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有效推进了寺院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研究下发《关于依法停止未批乱建宗教活动场所的通知》,加强对各类佛事活动管理,依法叫停个别未批先建、乱占乱建的宗教活动场所;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清理卫生环境,近年来,果洛州统战系统深入城镇及寺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寺院僧人及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今年清理六县城镇及寺院垃圾约5000余吨,清理城镇及寺院周边无序悬挂的经幡长约170余万米、重约3000余吨。

  三、加强领导,确保落实生态文明各项责任。根据《果洛州2016—2017年度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全州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按期完成果洛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的各项目标责任,充分认识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在全省的战略地位,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以及省州委省州政府工作全局,积极服从服务发展战略要求。“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是青海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来不得半点闪失。”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第一战略、首要责任、紧迫任务,当好保护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生态保护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守护好三江源生态环境,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