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包虫病防治攻坚在行动
来源: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7-08-01 10:21:36
编辑: 耿言育

  近日,在青大附院副院长樊海宁带领的专家团队指导参与下,经班玛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奋战6天,全面完成包虫病筛查和诊治任务。

  活动期间,采取边筛查,边诊治的方式,累计登记筛查患者636人。其中,做B超检查610人、CT检查143人、采血检查517人。经青大附院专家团队和班玛县人民医院医疗人员精心筛查,共确诊包虫病患者230例。其中,泡型包虫病患者128例,囊型包虫病患者38例,混合型病患者2例,未分型8例,肝内钙化灶54例。具有手术指征并收住在班玛县人民医院手术治疗患者19例,建议转至青大附院手术治疗21例。对于符合药物治疗标准的其他患者,转入县疾控中心免费发放阿苯达唑乳剂口服药物治疗。收住县人民医院的19例包虫病患者。

  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在青大附院专家团队的指导参与和在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18例进行了手术治疗。其中,微波消融术、微波射频术8例;肝叶切除术1例;内囊摘除术2例;内囊摘除+外囊切除术4例;腹腔置管术1例;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T”管引流术1例;肝周积液抽液术1例。

  通过此次省级专家团队指导参与的筛查和诊治工作,全面加强班玛县包虫病防治工作,有效预防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加快推进“幸福班玛”建设步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