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强化“五项五性”措施 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 班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02:17
编辑: 耿言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县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班玛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7日上午,在县政府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班玛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阳海涛,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罗宏霖主持。

  会上,阳海涛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全县各单位、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敏感性。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领导责任。由县安委会牵头,结合我县实际,严格按照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尽快制定出班玛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县安监、住建、交通运输、公安、消防、市场监督等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分工,细化安全生产监管方案,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监管责任、岗位人员、制度管理等到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的针对性。各乡镇、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由县安委会牵头,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再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抓住关键时段、关键单位、关键环节,突出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电力、公共消防、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薄弱点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限时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增强安全监管的主动性。当前正值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易发,县交通、养路段、交警大队、路政执法大队等部门要做好道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大对县域路段道路交通安全和客运车辆的巡查监管力度,做好县城交通秩序规范整治工作,为班玛红军沟长征纪念馆开馆及文化旅游节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县国土局牵头,对全县所有险工险段、防洪排涝设施和饮水管道进行安全排查,全力做好防汛安全和饮水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切实增强处置突发的及时性。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好应急处突方案,特别是针对当前天气变化无常、汛期等实际,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提醒、督促、指导各项目建设单位、户外工作人员、农牧民群众加强安全防范。要切实抓好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和事故日报制度,做到反应灵敏,处置得当。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自纠自查的自觉性。各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要求,紧盯安全生产8个方面的巡查重点,系统全面的在本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纠自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将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县政府和县安委会办公室。(杨永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