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28 10:04:19
编辑: 耿言育

  一是着力实施医疗卫生“五大工程”。扎实推进州县卫生单位硬件达标和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落实总投资6210万元,实施州医院室外配套设施和包虫病防治中心,州疾控中心业务用房、玛沁、甘德县疾控中心业务用房,达日县藏医院门诊药浴楼、久治县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以及乡镇卫生院远程平台建设等项目。

  二是制定出台《果洛州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病传染病综合防治四年(2017-2020年)攻坚总体方案》和包虫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等疾病防治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州委书记、州长任“双组长”的综合防治领导小组,建立州县乡村到牧户五级全覆盖的包虫病等疾病防治联点体系,全面启动实施果洛州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病传染病综合防治四年(2017年—2020年)攻坚计划,坚决打赢四种疾病防治攻坚战,实现首战告捷。

  三是上半年重点开展宣传动员和健康教育、人群普查、患者治疗和规范管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2万人次,累计筛查4.9万人,新发包虫病例722例,手术救助治疗190人。同时,继续重视和加强医疗技术人员的充实和技术培训,上半年对33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积极落实计生服务优惠政策,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工作,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加大宣传,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临床用血安全,果洛州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宣传先进集体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