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展馆里引出的大市场:果洛州“青洽会”展厅见闻
来源: 果洛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6-27 09:54:45
编辑: 耿言育

  “青洽会”开幕后,果洛州展厅里来往参观、驻足问询的宾客络绎不绝。各县、各企业展台前的销售人员热情、耐心的向顾客介绍着产品,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

  从各个展台负责人那里我们了解到,大家在参展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就已经有了不小的收获。雪域珍宝有限责任公司的奶酪、芝士粉、奶粉等产品销售额已达万元,期间拿到了芝士粉、奶粉价值300万元的产品供销订单;下一步,企业将入驻西宁市王府井百货、惠客家等各大连锁超市,让消费者品尝到“住在城市,吃在高原”的幸福滋味。果洛州藏医院展台共50余种产品亮相本次展会,销售额15万元,近年来藏医院致力于“产”、“学”、“研”及临床应用为一体的医药产业链,胃、脾、肝、肾等医药产品疗效群众口碑较好,此次推出的全新产品——原生牌虫草胶囊、雪域降脂茶,养生保健功效显著。雪域格桑花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青洽会期间已有三四家电商平台向他们发出入驻邀请,展会结束后将进一步洽谈牦牛奶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在线销售合作事宜。玛尔洛乳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负责人告诉我们,经市场调查,自去年七月玛尔洛产品在西宁赛翔便民连锁超市上架后,回头客颇多,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此次参展带来的乳制品已经全部售空,现场销售额达1.7万元,订购了价值4.4万元的藏式点心、酥油,同时有下单客商表示将长期进行曲拉点心、蕨麻点心等产品的销售合作。金草原有机牦牛肉加工有限公司产品现场销售额近3万余元,并与上海高原一号生态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450万元的牦牛肉、骨产品供应协议;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呦馋嘛”能量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有机牦牛产品的独到之处;源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即食蕨麻在本次展会上打开了销售局面;果洛州电商服务平台也不甘示弱,收获了10多个电子订单,引导中小企业,依托专业化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产品销售。

  在各县展区,参加展会的企业、合作社各显神通,拿出看家本领推销自己的产品。班玛县共9家企业,23种,70余类产品参展。其中,莲花藏香厂带有民族文化精髓的勒喜藏香调气安神,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以当地手工牛羊绒编织的工艺品为包装的藏茶饼浓郁飘香,新品大黄茶引来众多市民和媒体记者驻足;黑陶以古老的技艺,朴实的做工,丰富的形态吸引着省内外原生陶器爱好者;久治县贝母、佛手参等价值1.7万元的藏药材已被订购;青南畜产品交易市场签下了70吨,200余万元的牛羊肉批发订单,带来展会的500斤牛羊肉也即将告罄。玛多县共4家企业,2家农牧业合作社参展,珠姆雕像、藏族饰品共118件特色手工艺品成为主打,目前零售额达1.2万元。玛沁县50余种富有民族特色的产品亮相本次青洽会,现场销售额达23万元,玛积畜土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在广东·青海经贸合作座谈会上争取到西宁新华联超市的销售位,今年将在上海市虹口区开设产品直销店;达日县3家企业,32个品种参展,主要为土特产品。引人注目的民族文化瑰宝——德昂洒智书法,书写的医药古籍医著《四部医典》清隽雅逸,笔法流畅,在国内独一无二,既具有历史价值、医学价值又具有书法价值、文化价值,下一步就如何引入文化旅游产业给州县相关部门诸多思考;甘德县4家企业,33种产品参展,其中三江源生态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打造“甘德有机牦牛”绿色品牌,今年牦牛软罐新品上市,已与粤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2000万元的牦牛软罐头及土特产购销协议;还有“德尔文史诗村”,酥油花展示宫等一系列具有浓郁格萨尔文化的旅游试点环线,成为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