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讲党课凝心聚力 重党性立德树人
来源: 果洛州委教育工委
发布时间: 2017-06-27 09:54:44
编辑: 耿言育

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昂保为州属两所高中教师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国生同志在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全州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2017年6月19日晚和20日下午,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昂保同志为果洛州民族中学和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教职工作了以《学习贯彻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讲座,两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昂保详细讲解了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六个组成内容,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的核心要义以及未来五年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主要目标。

  讲座中,昂保结合全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通报了教育领域在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问题,并从“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辩”的内涵延伸解读中,重点强调了为官之德,为师之德,并联系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事例和法规,强调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阵线。

  昂保还对学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就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抓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四个不忘”,即坚持不忘初心、坚持不忘本色、坚持不忘宗旨、坚持不忘使命;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刻理解“为了谁”、“依靠谁”和“我是谁”三个问题,落实好宗旨问题、方法问题和立场问题;三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拓展思维空间,创新教育手段,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要进一步发扬老一代果洛教育者任劳任怨敢吃苦、默默无闻肯奉献的精神,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实现果洛民族教育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