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强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20 17:27:17
编辑: 耿言育

  近日,州政府制定出台了《果洛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规定到2017年度实现全州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2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55%以上;到2018年实现全州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4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该方案还明确了签约服务主体、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收费标准等;一是基层医疗机构是签约服务的责任主体,家庭医生是第一责任人;二是提倡团队签约服务,主要由医师、护士、公共服务医师、乡村医生等组成;三是优先与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及慢性病患者、计划生育特别是扶助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签约,逐步扩大签约人群;三是主要为签约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四是签约服务协议原则上一年一签,采取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分片包干的形式进行签约;五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费用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经费和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项目补助资金承担,门诊基本医疗服务包费用按照现行医疗服务收费价格目录确定,并按现行医保规定予以报销;个性化需求服务包费用原则由签约居民个人承担,有条件的县由同级财政给予适当补助;符合医疗救助政策的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按规定给予医疗救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