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与青海省人民医院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43:04
编辑: 耿言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省内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深入推动玛多县与青海省人民医院结对帮扶工作。6月9日,县委书记何海燕,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利加带领县政府副县长陈锡发、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卫计委、县医院等部门负责人赴青海省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对接工作并座谈。

  座谈期间,何海燕向省人民医院与会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玛多县基本县情及全县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性疾病防治等情况。近年来,玛多县不断加大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医疗卫生等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但由于受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影响,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性传染疾病一直困扰着玛多县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也一直制约着玛多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步伐。省人民医院本着以人为本,加强对口帮扶的精神,多次派专家团队专程到玛多对病患进行了摸底筛查,指导县人民医院开展第一例包虫病手术并为在省医院治疗的我县包虫病确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拥护。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不断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在开展包虫病患者救治、医疗人才培训进修等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省人民医院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多元化、多层次合作,更好地为百姓解愁解难,解病解困,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创造良好的环境。

  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吴世政对何海燕、利加一行赴青海省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吴世政表示,省人民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对口帮扶工作的要求及号召,将继续加大对玛多县的帮扶力度。有针对性的加强玛多县在医疗人才培训、包虫病救治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同时希望玛多县继续加大支持和配合力度,真正实现医疗资源百姓共享,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对接期间,吴世政分别与利加县长签订了《青海省人民医院与玛多县人民政府包虫病精准医疗扶贫协议》,与县人民医院院长沙桑签订《青海省人民医院与玛多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协议》,并为“青海省省级区域医疗联合体”揭牌。最后,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强及何海燕书记、利加县长一行人看望慰问了玛多县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13名包虫病患者,为他们送去慰问金6500元,并与患者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手术情况和身体恢复状况,嘱咐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安心休养,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何海燕、利加要求玛多县在省人民医院的联系协调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照顾好玛多县在省人民医院治疗的包虫病患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