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同德短芒披碱草在我州大面积推广种植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 果洛州农牧局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24:55
编辑: 耿言育

  近年来,果洛州不断加大省内外优良牧草的推广种植力度,2017年4月,州草原站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协作,作为果洛地区短芒披碱草推广种植试验的项目实施单位,在大武地区开展了同德短芒披碱草推广与种植研究项目的试验。

  此次推广种植试验分为三个试验区,分别在大武镇和大武乡,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从4月20日开始,州草原站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做好种植全过程的技术监督与指导,及时改进与协调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中技术人员认真负责、积极参与、严把技术关。在种植工艺上首先对大田及周边草原进行了人工生物毒素灭鼠,灭治面积达到5000亩左右,灭效达95%以上;然后采用1354型拖拉机进行翻耕、耙平、播种、镇压,历经47天辛勤工作,于6月6日顺利完成了推广种植工作。期间共出动技术人员100多人次、车辆35台次,各项推广种植试验内容全部完成。

  同德短芒披碱草在我州大面积推广种植试验,这在我州尚属首次,必将为改善我州牧草种群结构,增加牧草多样性,为我州畜牧业生产提供优良牧草保障产生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