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白加扎西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 州安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05 17:47:58
编辑: 耿言育

  5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安委会主任白加扎西就当前全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措施,周密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会议和省委王国生书记、王建军省长在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力度,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坚持抓早抓细、抓实抓常,近期召开一次全州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压实党政同责的领导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任务到岗到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上来。

  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明确安监、住建、交通运输、公安、消防、教育、市场监督、食药监等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部门的工作职责、任务分工,细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案,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切实加强各重点监管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监管责任、岗位人员、制度管理、技术措施等保障到位。

  精准施策,防范隐患。尽快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抓住关键时段、关键地区、关键单位、关键环节,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消防、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领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薄弱点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限时做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到边巡查、边整改、边巩固。

  严格执法,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规范安全生产监管行为,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促进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轨道上向前迈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无盲区、无死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