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民宗系统注重“三个强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来源: 果洛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17-05-25 16:02:23
编辑: 耿言育

  一是强化主题活动。党课下基层。结合“千名党员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全州民宗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自觉参加,压茬跟进,确保党员100%参加讲党课,支部100%开展讲党课,党员100%受教育,实现讲党课活动全州民宗系统所有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两个全覆盖”;党群心连心。组织动员民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三亮三服务”(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服务精准扶贫村以及社区党组织建设、困难僧俗群众、弱势群体)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推广主题党日。围绕广大僧俗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民宗系统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习惯。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建立民宗系统各级党组织议事决策制度。加强督促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委《党委议事会制度》、《党员旁听基层党委会议制度》,确保党的决策真正体现全体党员的意志和愿望。建立各级党组织党内监督制度。制定《党支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党支部党内情况反映制度》、《党支部征集党员意见制度》等,建立党内监督运行机制;建立民宗系统各级党组织民主评议制度。制定《党委定期点评党组织工作制度》和《党员群众定期评议党组织工作制度》,对民宗系统各级党组织各项决策落实和各项工作全面评议,并将评议情况纳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中。

  三是强化机制保障。健全完善领导重视机制。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督促民宗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聚焦主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民族宗教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专项述职的重要内容,并对党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进行民主评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