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
来源: 果洛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08:43
编辑: 耿言育

  2016年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工地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造成74人死亡的特别重大安全事故。事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西省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追究责任。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安全监管总局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抓紧赶赴现场,指导和帮助地方做好搜救、救治等相关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问责。要进一步督促地方严格落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此类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11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副省长王黎明到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心理。从小抓起,才能治本。要从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隐患,堵塞安全漏洞,抓住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列出负面清单,强化舆论宣传,持续巩固扩大安全整治成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绩。

  当日,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时作出的工作部署和明确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立即全面彻底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王国生书记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郝鹏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全面迅速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和遏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迅速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我省易发安全事故的道路交通、消防、油气管道、化工行业、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开展全面彻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尤其对存在明显隐患的领域,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整改,实行挂牌督办,务必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扎扎实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冬季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提前统筹部署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郝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彻底排查隐患,切实堵塞漏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责,确保安全生产的“高压线”真正带电运行。

  11月28日,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主持召开州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就抓好全州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近期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州政府主要领导与各县政府主要领导、各县主要领导与各乡镇各行业负责人、各副州长与主管部门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下属行业和市场主体负责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延伸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及早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州长白加扎西任组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山泉,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新文,副州长张洪、张文庆、邱纪春、田旭为副组长,州委、州政府相关部委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组成四个由副州长带队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组,分赴各县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淡季”“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形成“主要领导全力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各地各行业各市场主体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的“高压线”真正带电运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