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卫生监督所对学校开展卫生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7-05-24 11:11:20
编辑: 耿言育

  今年是我州“健康果洛蓝盾护航”专项行动开启之年,为切实加强我州辖区学校春季卫生安全管理与监督,落实学校卫生安全责任制,规范学校教学环境,预防学校春季传染病、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果洛州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在州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对辖区4所学校开展了卫生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以校园卫生安全健康系列行动为抓手,深入到学校的教室、宿舍、厕所、卫生室、开水房、图书室等地,采取实地检查、现场询问调查和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逐一查看了各项记录和资料,重点以传染病防控、环境卫生及校舍通风照明采光、校园健康宣传教育、生活饮用水管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校内公共浴室及校医室的设置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排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的卫生安全总体情况较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卫生工作领导机制,完善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制定了的工作措施,落实了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学校卫生工作。但部分学校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州卫生计生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制作了4份现场检查笔录及4份监督意见书。

  5月17日,州卫生监督所会同州疾控中心将检查结果反馈州教育局。会上州教育局局长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做为专项工作来抓,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今后,州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协作,建立健全学校卫生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