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玉嶂在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调研时强调:树立标杆意识 高标准严要求 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5-19 11:28:36
编辑: 耿言育

  5月15日,州委书记武玉嶂在副州长拉昂才旦和玛多县党政主要领导及黄河源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了解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工作,调研管委会成立以来人员编制落实、工作运行、岗位职责和日常业务开展情况。

  武玉嶂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我国首个国家级综合试点单位,对我们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州黄河源园区作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一园三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三江源核心地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源园区管委会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提出的“扎扎实实保护生态环境”重大要求和省委“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新思路,始终坚持生态保护建设为首要责任,从国家生态保护建设的大战略出发,以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标杆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国家公园建设。要积极做好国家公园标示宣传,增强干部群众对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提高干部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武玉嶂在与管委会干部交谈时指出,作为国家公园第一批工作人员要有荣誉感,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仅在国家公园建设中施展才华,更要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体现人生价值,为玛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贡献力量。

  武玉嶂强调,从目前黄河源园区管委会建设情况看,总体呈现稳步良好态势,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不容忽视没有先行经验可循等短板,要在前期良好启动基础上,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黄河源园区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联动执法体系,努力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中作出亮点,树立标杆,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国家公园在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在落实好政策扶持的同时,积极开展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结合群众自身需求和实际条件,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引导,提高群众技能掌握水平和就业率,提升脱贫的可持续性和可靠性。

  武玉嶂强调,县委县政府与黄河源园区管委会要密切配合,切实担负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省委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和州委州政府重点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近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配齐配强环境执法部门人员、车辆等装备,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力度,对县域内沙石料场、建筑项目施工点、城镇环境卫生等方面,特别是涉及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范围内的违规违法操作点,要严厉查处,依法追究,决不姑息迁就,绝不给全省环保督察工作拉后腿。

  期间,武玉嶂前往扎陵湖乡卓让新村实地调研村委会服务群众和易地搬迁户生产生活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