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湖·天下果洛》专刊将于8月初付梓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4 17:10:50
编辑: 蔡雪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青海省委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展示果洛独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方风貌、社会生活,抒写雪域高原儿女团结奋斗、锐意创新、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提升果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各族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的伟大实践中,果洛州与青海省作家协会积极对接、共同策划,将于今年8月初创作、编辑、出版《青海湖·天下果洛》专刊。近期,省作家协会组织作家采访团赴果洛州各县开展采访创作活动。采访团由省文联党组成员、作协主席梅卓任团长,郭建强、龙仁青、古岳、久美多杰、葛文荣、李明、花木嵯等省内知名作家、媒体人组成。采访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本着“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的热情,通过手中的笔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果洛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方风物、社会生活,展示秘境果洛山川河流、民俗民风、文化传承等交融渗透的大美形象,创作出一批真正接地气、有温度的优秀文学作品,有力推动果洛的文学创作。

  《青海湖·天下果洛》专刊拟从“时光深处”“聆听草原”“原始风景”“风物”“心灵家园”“诗韵”等六个方面展示果洛新形象。

  “时光深处”栏目主要记录果洛的发展历史。拟邀请曾在果洛工作生活过的老领导、老同志撰写回忆文章,见证果洛的发展历程。

  “聆听草原”栏目主要由果洛本土作家及省作协邀请的部分作家实地进行采风,通过感受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书写果洛印象,展示果洛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原始风景”栏目将对果洛重点非遗项目进行采访,展示果洛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并留下珍贵的文字资料。

  “风物”栏目主要描写果洛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风民俗和当地的遗迹遗址,让更多的人了解果洛丰厚的文化积淀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心灵家园”栏目将围绕果洛生态文明、民族团结、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忠实记录普通人身上的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诗韵”栏目将刊发果洛本土作家诗歌作品,展示文学创作成果。(州政府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