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三个到位”助推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9 16:20:41
编辑: 蔡雪芬

  今年以来,果洛州以“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三江源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机构设置到位,园区建设功能不断完善。一是结合县政府职能转变和大部门制机制改革,将县政府19个组成部门统一整合为15个,行使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协调、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和市场监管等职责。组建黄河源园区管理委员会,内设综合(党群)部、规划财务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下设资源环境执法局和生态保护站,受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所属州双重领导;二是整合县森林公安、国土执法和环境执法等机构组建资源环境执法局,依法承担园区内外综合执法工作;三是整合县林业站、草原工作站、湿地保护站等涉及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单位组建生态保护站,承担园区内外生态管护工作。

  岗位设置到位,生态保护成效不断提升。一是及时组建县生态保护站、乡(镇)生态保护管理站、村生态管护队,各级保护站(队);二是设置生态公益岗位管护员1080名,占园区内总牧户的40.2%,建档立卡贫困户836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的70%;三是初步形成“生态管护+基层党建+精准脱贫+维护稳定”四位一体生态保护模式,牧民逐步由草原利用者转变为生态管护者。截止目前,共开展生态管护巡查194次,填报生态管护日志300份,清理管护区域各种污染物450吨,维修草原基础设施6处。

  地方支持到位,软件硬件设施不断加强。黄河源园区于2017年1月10日正式挂牌运行,是三江源国家公园首个挂牌的园区。玛多县在现有人员编制紧缺的情况下,向园区管委会调整划转编制55名,整体划拨占地30.8亩的自驾车营地及建筑面积1479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为办公场所,划拨经费126万元配备园区管委会办公设备。安排前期经费197.5万元,开展野生动物专项调查、园区宣传画册和宣传光盘制作及园区网站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