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展税收执法大督察查前培训 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果洛藏族自治州地方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47:18
编辑: 耿言育

  自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开展以来,果洛州地方税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认真组织,全面部署,开展查前培训工作,确保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认真学习,有序推进工作。州局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开展督察工作前以省局编写的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指引为基础,结合督察工作要求,对执法督察小组成员开展查前培训,同时要求各县局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时下载省局编写的大督察工作指引,进行相关知识学习,为开展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州局机关和各县局已完成组织收入、依法征收、税收风险管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自查工作。

  二是再次培训,奠定工作基础。为确保重点抽查阶段工作顺利开展,3月20日,由州局监察(督察内审)科牵头,税源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计财科、办公室、电子税务管理科等督查小组成员参加了对县局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重点抽查前的再次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涉及“组织收入管理、依法征收、减免税落实、税务稽查管理、营改增落实”等方面的督察内容、督察重点、督察方法、督察依据。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并结合自己工作业务特点准确把握相关税收政策,掌握检查方法,为抽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明确要求,确保工作质量。分管领导在培训时指出,今年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督察小组成员在日常工作中既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税收执法大督察的关系,又要认真学习督察指引和政策依据,做到熟悉相关税收法律和征收管理政策,在重点抽查工作阶段要结合果洛征管实际情况,统一执法督察口径、基本操作规范和政策执行标准,坚持查纠结合,及时纠正税收执法中存在的不当行为,确保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