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树立甘德品牌 打造未来党建
来源: 中共甘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7-03-21 17:47:46
编辑: 耿言育

  为切实加强全县党建工作,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有为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甘德县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基本要求,以强化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服务建设为基点,以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涌现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着力提升全县党的建设水平为落点,将未来五年党建工作纳入整体规划体系,以一年走好一步棋,五年走出一盘棋的思路,向创新要动力,向实干要成绩,积极建设高效率、体系化、独创性的“甘德党建”品牌,从而使“甘德党建”进入全省党建工作“第一方阵”成为可能。

  设定目标全域覆盖。到2021年,实现基层工作责任体系更加明晰,党建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组织体系更加严密,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党员队伍进一步优化;基层联系服务体系更加高效,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制度体系更加完备,制度建党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保障体系更加有力,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

  具体措施全向发力。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依托“三基”建设2020目标,打造一支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走群众路线道路和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干部队伍;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依靠“共建共创”远景规划,使全县36个村级党组织90%以上达到“五个好”目标;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依附“高原先锋”工程,95%以上的党员达到“四有四带”标准;在宣传阵地建设方面,依着“互联网+党建”模式,精心扶持和培育“甘德党建”传媒品牌建设,下大力气探索设立“子媒体”,整合“甘德手机报”“甘德之窗”等平行媒介,打造“党媒联盟”,优势互补,重锤响鼓,从而让“甘德党建”成为一个品牌,成为一种宣传甘德的优势资源。在项目化党建方面,依托“一乡一品”已经逐步显现实际效应,做好与项目化党建工作胡深度融合,着力实现项目化党建的本土化、特色化,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此促进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

  两年一品全程跟进。2017年—2018年,着力打造“共建共创,质领党建”党建品牌。通过基础调研、结对共建、确立标准、构建机制等环节,初步打造“共建共创”雏形,全年“好类”、“较好类”村级党组织别达到10%、30%以上,创建县级党建示范点10个以上,将全县所有村、社区打造成基层党建示范点。2019年—2020年,着力打造“智慧党建,幸福甘德”党建品牌。通过“互联网+”模式运用,充分挖掘互联网引领党建优势,在“互联网+党宣”、“互联网+党员教育”、“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方面见章见效,探索“互联网+”的更多运作模式,全向发力、全域覆盖,从传统党建向新形态转进。2021年,着力打造“时代旗帜,多彩甘德”党建品牌。在长期积淀的基础上,使全县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集责任党建、产业党建、项目党建、民生党建为一体的党建品牌效应充分彰显。(包安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