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参与健康扶贫考核 明确健康扶贫任务
来源: 果洛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50:15
编辑: 耿言育

  3月15日—16日,省2016年度健康扶贫抽查考核第四组组长、人社厅副厅长聂殿光一行四人赴果洛州开展了2016年度健康扶贫考核工作。州人社局作为全州健康扶贫成员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参与了考核工作,陪同走访了大武镇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

  通过陪同参与考核和走访部分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帮扶工作仍然是人社部门今后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医保脱贫攻坚的重要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全州健康扶贫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医疗保险工作,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一是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宣传,重点加大大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等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保意识,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实现“三覆盖”;二是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将各项医疗保险惠民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位群众,确保贫困人口就医同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加大社会保障卡发放覆盖面,加快医疗保险信息网络建设,实现“即时结算”,解决贫困人口就医跑腿垫付问题,最大限度减轻贫困人口负担;三是在继续实施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的同时,认真落实《关于印发<果洛州包虫病综合防治四年(2017—2020年)攻坚实施方案(实行)>的通知》(果发〔2017〕5号)和《关于印发<果洛州结核病防治四年(2017—2020年)攻坚实施方案><果洛州病毒性肝炎防治四年(2017—2020年)攻坚实施方案><果洛州性病艾滋病防治四年(2017—2020年)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果办发〔2017〕20号)要求,助推四年防治攻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