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书记武玉嶂参加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甘德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四个转变”统一思想培育特色加快发展促进和谐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24 21:56:10
编辑: 蔡雪芬

  2月23日,州委书记武玉嶂参加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甘德县代表团审议,与代表畅谈果洛“十三五”发展前景,共同谋划甘德县发展蓝图。

  武玉嶂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紧贴省委省政府对果洛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贯彻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169”总体发展思路,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全州工作,是一个提振信心,加快发展的报告。

  武玉嶂指出,从2016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看,甘德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破难题、补短板、惠民生成效明显。州委州政府相信甘德县能够凭借自身良好的基础、扎实的作风,奋起发展。一是班子好。县党政班子有思路、重实干、有担当、有激情,展现出新班子、新面貌、新干劲。二是工作实。县党政班子能够正确认识自身发展中的不足和短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实落细求实效。三是基础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给甘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四是环境好。在中央的政策支持和省委省政府对果洛的帮助下,全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成效逐步体现。我相信,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甘德县委、县政府一定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果洛发展的要求和州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务求实干抓发展,推动甘德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武玉嶂强调,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稳中有进首先要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以及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上。深刻认识理解省委“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是从青海省情实际出发,围绕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是州委紧密结合果洛实际,科学分析确立的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与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合拍,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的具体体现。二要理清发展思路。要聚焦目标,明确任务,责任落实,把握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深入思考如何在保护中发展,如何实现在发展生态畜牧业时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好“六篇文章”,在培育产业和特色发展上下功夫。按照州委对发展县域经济的要求,以城镇化带动和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突出特色发展,走出符合甘德发展的路子。

  武玉嶂指出,加快甘德发展,一要眼睛向内,盯住脱贫攻坚。要突出精准,一户一策,不搞大水漫灌,把生态保护建设与脱贫有机结合。同时加快改革,各级党政班子和村“两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吃透政策,有效推进草场流转、确权登记、三权分置等工作,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二要眼睛向外,奋力发展。跳出甘德看甘德,努力培育发展产业,加快发展。州委州政府在项目投资上,坚持资金和项目落在基层的导向,以县为单位,加大县及县以下特别是乡镇、村(社)公共设施建设、政权建设和民生最需要领域投资,加强乡镇村(社)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覆盖,真正把事情办在基层,落在基层,使每一个村镇和社区群众逐步享受到便利舒适的公共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当前,县委县政府要抓好三件事,一是抓好中心组学习。县委要带头认真学习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州“两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干部转作风重实干抓落实的要求,吃透政策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实实在在的把工作落实好。二是抓好干部下乡。州委已经对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好“开三会、入三户”。三是抓好维护稳定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到人,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