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24 11:49:17
编辑: 蔡雪芬

  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州委书记武玉嶂、大会执行主席雪怡、杨英、吴自强、汤向军、林海珍、尕智·叶西尼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党政领导白加扎西、王贵成、宁海鹰、当周、汪山泉、刘泽军、张新文、肖顺琛、夏吾杰、宋积珍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副州级领导等应邀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会议还邀请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和省驻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到155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杨英副主席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共进行了三项议程:1、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2、听取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3、听取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雪怡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重要一年,是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州政协在中共果洛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大政方针,按照州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助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两次全会期间,委员们对“一府两院”报告及其他重大报告认真协商讨论,共提出提案329件,立案199件;组织40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认真听取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经济运行、提案办理工作等情况的通报,及时反馈协商讨论意见,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同时积极组织10名驻州省政协委员向十一届省政协第四次会议提交提案21件,多数提案得到重视和落实。形成了《关于六县城镇规划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养老保险工作的调研报告》,为州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主动加强与全国政协、省政协调研工作的联动互动,完成了10个方面的调研工作任务;协助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我州开展的“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调研活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进行了报道;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与班玛县知钦乡知钦村45户贫困户为帮扶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定点帮扶机制,将帮困资金等送到了知钦乡,通过各级组织努力,2016年班玛县知钦村如期退出,77户279人实现如期脱贫。与此同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积极发挥了牵头单位作用。《青海日报》和《人民政协报》对我州开展的“沪青慈善牵手果洛行”扶贫助困项目进行了报道。突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针对性,增强提案者和承办单位的互动性,明确重点提案办理答复的实效性,有效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和效果。全年共编发《社情民意》9期,多数得到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批示;向州委呈报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我会提交的五篇文史资料入选由全国政协文史委统编并发行的《回忆西部大开发--青海卷》;完成了《青海藏族百年实录》果洛章节的编纂工作;《果洛州政协志(藏文版)》已完成出版印刷工作。《政协工作文献汇编》藏文翻译已进入审定和付梓阶段;完成了《回忆西部大开发--果洛卷》的征编工作。全面加强州县政协工作联系会议的功效建设。圆满完成州县政协换届工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报告强调,2017年是深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及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脱贫攻坚、建成小康为目标,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治青理政、“131”工作思路以及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州纪委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青海建设,进一步增进共识,明确政协工作新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全力推进新果洛发展;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关注民生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福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

  受政协果洛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自强副主席向大会作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37件,占提案总数的77.8%。委员提案分别从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培育合作组织,提升牧业效益,发展社会事业,深化体制改革,重视生态保护,加强综合治理,创新社会管理,健全保障机制,推进精准脱贫等方面建言献策。报告总结了政协提案工作的四个特点:一是提案数量稳中有升,涵盖面广;二是提案质量向优趋好,可操作性强;三是委员履职积极性高,热情高涨;四是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报告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履职主动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加大办理力度,力求办理落实有新成效;不断创新完善,加强提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提案提出了工作要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