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15 15:17:11
编辑: 蔡雪芬

  近年来,果洛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生态保护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对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体制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实施,并完成阶段性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和严格执行主体功能区红线,全州94%天然草原划定为基本草原。有序推行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绩效考核工作,探索建立生态补偿与保护效益相挂钩机制,科学分配生态公益性岗位指标,严格落实管护员绩效管理,切实提高生态管护水平。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持续完善。

  二是三江源生态建设工程扎实推进。投资2.86亿元的黑土滩治理、有害生物防控、封山育林、封沙育草、人工造林、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二期工程项目全面实施,完成省定目标的122%。实施完成总投资12643.5万元的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专项工程。投资1.16亿元的天然林保护工程和国家重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全面完成;投资400万元的玛多县冬格措纳湖、班玛县玛柯河流域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有序实施;达日县黄河、甘德县班玛仁托国家湿地公园正式获批。城镇造林绿化效果突出,投资2880余万元继续在大武、拉加、赛来塘、智青松多镇等地栽植各类苗木共16.25万株。认真落实生态保护补奖政策,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方式,年内发放草补资金4.58亿元,农牧民人均受益3010元;发放林补资金1.63亿元,农牧民人均受益1658.4元。全州草原管护员增加至3128人、林地湿地生态管护员增加至3094人,分别比上年增加1251人和1856人。

  三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实施总投资7932万元的9个乡镇垃圾填埋场项目,投资2000万元的拉加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前期工作。以“家园美化行动”为契机,落实资金1235万元,集中开展城镇周边及公路沿线、旅游景区、村庄、寺院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环境卫生进一步好转。完成总投资1322万元的2850亩废弃砂石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

  四是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大督察工作。全面落实2016-2017年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盯住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确保21条问题按时限要求逐项整改到位。(州委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