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全面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和集中整治、集中化解、集中慰问”等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1-10 10:28:43
编辑: 蔡雪芬

  1月4日至1月15日,在班玛县范围内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和集中整治、集中化解、集中慰问”等系列活动。

  一是“大调研”活动。县级联点领导组织各联点单位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以加强农牧区服务群众工作开展的“八大”活动为契机,为加快建设“三色班玛”,打造“班玛经验”升级版为抓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调研范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地处最偏远的村社和牧户家中开展大调研活动,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加强党群干群关系。

  二是“大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着力营造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的工作氛围,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牧户、深入寺院、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移民点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大排查”活动。班玛县各乡镇、各单位深入基层继续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排查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可能导致采取极端方式表达个人意见或诉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问题,以及可能引发媒体炒作、成为社会或网络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关注各类困难群众群体维权动态,防止发生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现矛盾,解决矛盾,将矛盾处置在萌芽状态,及时保障广大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集中整治”活动。班玛县各乡镇、各单位从社会长治久安的大局出发,深入查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五是“集中化解”活动。班玛县各乡镇、各单位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到广大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再排查、再化解,切实加大化解防范力度,确保能化解的全力化解,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理顺群众情绪。教育引导群众,规范信访行为,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对违反信访规定,违法犯罪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置。

  六是“集中慰问”活动。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带领各级领导干部,利用临近春节进行督导检查牧民群众筹备越冬抗灾物资的情况,整合慰问资金,集中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班玛县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