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准扶贫添助力结对认亲一家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29 15:44:58
编辑: 蔡雪芬

  12月26日至27日,中院组织精准扶贫及法制宣讲组20余人,分赴甘德县岗龙乡龙木且村、久治县白玉乡东宗寺开展精准扶贫“结对认亲”及法制宣传工作。

  来到甘德县岗龙乡,工作组向牧民群众宣讲精准扶贫的各项惠民政策;结合典型案例,突出《婚姻法》、《侵权责任法》、《合同法》、《民事诉讼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宣讲;听取了乡党委书记关于2016年度龙木且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同龙木且村“两委”负责人和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为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建言献策。

  赴岗龙乡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基地,实地查看了解龙木且村超市的运营和收入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龙木且村70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每户200元、共计14000元的慰问金,以及5200斤面粉、3280斤大米、4套帐篷、5包衣物等帮扶物资。

  在久治县白玉乡东宗寺,工作组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僧众在崇尚宗教信仰的同时,提高自身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实地了解寺情社情、民意僧愿,认真听取了寺院及僧人的实际困难,详细探讨了大经堂维修、寺院管理等相关问题;并看望慰问贫困僧侣,为他们送去了共计800斤面粉、7202斤大米、20条毛毯等帮扶物资。

  精准扶贫是我院落实主体责任,体现担当意识的一项重要工作。应丰富帮扶载体,完善帮扶机制,切实提高帮扶成效,争取实现早日脱贫。前期我院驻村干部现已完成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并从中确定了一批帮扶对象。下一步要结合扶贫对象实际,根据制定的脱贫方案,一户一策,为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对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团结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严格坚持国法大于教法,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民族团结”、“依法办事”思想,自觉抵制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寺院管理和寺院法制宣传教育。要从全面打造平安果洛、法治果洛的高度,深刻认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推进寺院法制化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