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采取五项督查工作法确保州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23 20:52:41
编辑: 蔡雪芬

  近日,果洛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项重点工作和前一阶段督导反馈整改事项,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明查暗访、个别谈话、实地查看5种工作法,对州直机关部分党组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督细查,出具问题“体检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随机抽查法。督查组在全州51家州直机关单位中按照不分先后、不分行业随机抽查14家单位,就支部书记讲党课、“九个专题讨论”、“六个一”活动、10项重点工作完成、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营造舆论宣传氛围等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抽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掌握州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提高督查效率。

  查阅资料法。督查组对照《果洛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内容清单》,对14家州直机关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归档材料、会议记录、个人学习笔记通过“三查”的方式详细查阅。一查档案资料是否收集齐全,整理是否规范,各类表格填写是否属实、信息是否准确、逻辑是否合理;二查会议记录,查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党员个人发言等会议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是否真实;三查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是否按要求梳理、是否落实整改责任。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在全方位多层次抓督查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明查暗访法。督查组坚持不打招呼、不指定单位、不预设对象、不与被督查单位提前沟通,直接到各单位进行明查暗访,重点对窗口行业开展“立旗帜、树形象,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和“亮承诺、兑承诺、践承诺”等活动进行明查暗访。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面上通报、点上指导等方式,及时督促纠正和整改;对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未及时整改的单位,通过下发书面提醒函、通报批评的方式加强督导,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个别谈话法。督导组采取“提问”与“聊天”相结合的方式与各单位主要领导、班子各成员、普通党员和负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职人员进行一一谈话,详细了解和询问各单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是否存在走过场、浮于表面、思想松懈和问题“回潮”等现象,客观听取存在的问题、取得的实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实地查看法。对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等单位大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知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滚动播放不及时或未按要求播放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实地查看各单位制作的宣传栏、展板、横幅悬挂和建立“两学一做”手机微信(QQ)群等情况,并从创新、规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州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