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书记武玉嶂在班玛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时强调综合施策 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4 09:39:44
编辑: 蔡雪芬

  10月25日,州委书记武玉嶂深入班玛县达卡、吉卡两乡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武玉嶂强调,精准扶贫工作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面对我州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实际,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综合施策,集中发力,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武玉璋在达卡、吉卡两乡现场通过与干部和群众交谈,深入了解两乡在推进“八个一批”行动计划和“十二个”行业部门脱贫攻坚规划实施,扶贫产业选定、扶贫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新做法,两乡党政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精准扶贫中带领群众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实地察看两乡美丽乡村建设、乡寄校、乡派出所及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建设,走访慰问了贫困牧户。武玉嶂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正确认识在扶贫攻坚中面临的群众文化程度低、劳动技能不高、自我脱贫能力不足等突出“短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眼于从教育引导、技能培训、技术指导和资金帮助等细节入手,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地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紧抓精准这个核心,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创新精准扶贫思路举措,把精准的要求落到每一户贫困户,真正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贫中不能让一个贫困落下,按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

  武玉嶂强调,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立足自身实际,把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与低收入群众增收有机结合,创新扶贫路径,发挥区域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增添扶贫攻坚活力,走可持续脱贫攻坚之路。

  武玉嶂在达卡乡寄宿制学校调研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工作人员以对地区负责、民族负责、历史负责的高度,认真抓好民族教育工作,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强化校园食品安全,让学生安心上学,接受先进教育,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合格的果洛建设事业接班人。

  武玉嶂在达卡乡公安派出所调研时强调,强化依法治州必须进一步加强基层派出所力量建设,延伸公安工作触角,关心基层公安民警工作生活,发挥其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化解社会矛盾、强化依法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夯实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建设基础。

  调研期间,武玉璋走访慰问了达卡乡兰青村贫困户旦杰和屈果谢然,鼓励他们抓住党委政府帮扶机遇,做到政府扶持与自身努力有机结合,尽最大努力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实现致富奔小康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