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对新任县级领导干部提出六项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26 15:12:31
编辑: 蔡雪芬

  一、重学习,做勤于学习、善于致用的表率。一是有自觉追求。围绕玛多发展大局和改善民生重点,时刻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并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不间断的任务来完成,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二是有制度保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进学习制度化建设,制定严格的学习制度,努力建立坚持学习的长效机制;用好中心组学习这一重要平台,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理论、搞调研,议大事、出思路,科学决策,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实效性和创造性。

  二、讲政治,做立场坚定、行动坚决的表率。一是保持对党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矢志不渝地履行好党交给的历史责任,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二是确保立场坚定。时刻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特别在大事大非问题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定,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保持政治清醒。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弘扬勇于担当的品格、责任和勇气,始终做让党委政府放心的领导集体和领导干部。

  三、重实干,做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的表率。一是全神贯注,投入角色。面对新的任务,新的角色,每位领导干部抓好学习和调研,对于分管的工作,既要掌握上级对所分管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又要了解所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要求,尽快了解情况,熟悉工作,成为内行领导。二是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多学习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学习工作方法,掌握领导艺术,努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做分管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锲而不舍,真抓实干。新班子成员时时盯着事,心里处处想着事,再小的事情,要认真落实到位。怀着对党、对人民、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锲而不舍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到干准了不放手,干不成不松手,干不好不丢手。

  四、讲团结,做维护大局、增进和谐的表率。一是坚持维护团结做到和衷共济。新一届县级班子及成员要坚持大局至上,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和私心杂念,做到每一个决策、每一项工作都围绕体现大局、服务促进大局。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各大班子成员胸怀全局、心系玛多、情系群众、真诚相处、精诚团结,营造以和共事、以和谋事、以和兴事、以和成事的良好氛围。三是继续维护好各民族的团结。新一届县级班子及成员自觉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共同营造一个有益于团结共事、共谋发展的好环境,以此影响、带动和促进全县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四是加强干部队伍之间的团结。新一届县级班子及成员以身作则,带头讲团结,并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加强道德修养,在处理同志与同志的关系上,友爱相处、友好共事、关心和帮助他人、尊重和爱护他人,努力形成团结干事、舒畅和谐的良好局面。

  五、讲宗旨,做联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表率。一是坚持心中有民。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摆正自身位置,当好人民公仆,坚持把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面贯彻“三会”精神,认真对照会议要求逐一梳理惠民目标,逐一落实惠民举措,努力将发展成果更多地转化为惠民成效。二是心里装着群众。建立完善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多到发展任务繁重的地方去,多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多到矛盾问题多的地方去,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始终保持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对群众投入真情,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三是决策遵循群众意愿。切实做到重大决策顺民而定,工作措施应民而生,凡是违背民意的决策坚决不作、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坚决不干、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坚决不上。

  六、讲规矩,做严守纪律、履职尽责的表率。一是坚持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修身立德、率先垂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全县党员干部作表率。树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形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好干部的标准,把个人的荣辱融入玛多的发展中,敢于担责,知责思为、尽责善为。三是坚持务实高效、问责从严。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活动,坚决杜绝工作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以权谋私、影响大局等问题的发生。四是时刻警醒、约束自己。新一届班子成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牢牢坚守做人为官的底线以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玛多县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