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第五届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14 15:13:18
编辑: 蔡雪芬

  

   8月13日,果洛州第五届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在果洛草原盛大开幕。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贵成主持开幕大会。

  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林亚松,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果洛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南杰,州四大班子领导、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昌市等省外兄弟自治州的代表,来自西宁市委、海东市人民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省内兄弟市州的有关领导,州直各机关负责同志,不同时期在果洛工作过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代表,在不同时期为果洛的建设做出过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州属各单位及驻州军警部队的同志,州属六县的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大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为开幕大会致词,他首先代表果洛州20万各族人民,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省内外领导、嘉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和参与果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援青省市和国家部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全州广大干部群众、驻军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白加扎西指出,果洛自然景观雄浑壮丽,生态环境神奇瑰丽,广袤草原绿色纯净、河流湿地交汇纵横、资源储量丰富,特色经济培育兴盛,生态产业凸显特色。果洛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特别是格萨尔文化历史积淀深厚,资源禀赋优越,地域特色浓郁,传承形态多样。格萨尔文化与山川河流、民俗民风、生产生活、文化传承交融渗透,处处可见浓重印记,格萨尔文化也是果洛各族人民薪火相传、坚忍不拔、战天斗地的精神动力。他指出,近年来,历届果洛州委州政府抢抓西部大开发、中央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江源生态保护、对口支援、省委省政府倾斜支持等有利机遇,生态保护建设、特色经济培育、城镇化推进、民生改善、扶贫攻坚、社会事业进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一个崭新的果洛屹立于雪域高原。

  英国驻中国吉尼斯世界纪录首届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宣布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羌姆舞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结果。

  州委书记武玉嶂宣布果洛藏族自治州第五届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以大型歌舞演出《黄河之水天上来》拉开帷幕,90分钟的演出时段,《雪域净土》、《秘境果洛》、《追梦路上》的三篇华章,充分展现了果洛州民族民间文化和格萨尔文化资源,浓情演绎了果洛州的自然风韵、民族风情和人文风采。

  本届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开设“文艺演出”、“体育竞赛”、“经贸洽谈”等三大版块,玉树州、海南州、果洛州民族歌舞团、玛沁县、甘德县、达日县将举办六场专场文艺演出和两场格萨尔剧展演。体育竞赛设有速度马、走马、抱沙包、传统体育象拔、拔腰式传统体育摔跤、民族传统式射箭等六项内容。同时果洛州第五届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物资交流暨经贸洽谈会也已启动。

  果洛州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是果洛州最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本届文化旅游节旨在全民讴歌党的民族政策,展现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宣传果洛独特文化旅游资源,展示“雪域净土。秘境果洛——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