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全面组织实施2016年民生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7-08 10:35:16
编辑: 蔡雪芬

  一是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组织实施投资2.3亿元“全面改薄”及学前双语幼儿园、中小学义务教育达标、职业技术学校建设等工程。加快全州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进一步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全面推进十五年免费教育。二是进一步完善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推进计划生育“康福家”千村万户工程;争取落实州传染病防治中心建设项目。三是加快发展文体广电事业,扎实推进《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规划》申报工作,全力组织实施投资1600万元的州级群艺馆、投资3900万元的三县民族体育场、投资3150万元的三县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投资2300万元的班玛县灯塔乡历史文化名村建设项目、投资800万元的州藏语言文字印刷出版项目和投资280万元的新华书店建设项目。继续推进广播中波台建设和投资3000万元的应急广播“村村响”项目,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四是强力推进旅游业发展,积极争取资金加快年保玉则、阿尼玛卿、黄河源、红色旅游、狮龙宫殿等景区开发建设,实施好玛沁、久治国家地质公园和投资3120万元的达日县狮龙宫殿景区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州文化旅游广场和玛沁县阿尼玛卿文化广场等旅游文化场所建设。做大做强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力争年内游客总数突破40万人,旅游总收入达到2.5亿元以上。五是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加快开展新能源技术和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应用,全力组织实施投资500万元的玛沁县高原农业园区二期建设任务,争取完成投资1亿元的州级及5县“高原生态之家”建设项目。六是千方百计促进就业,争取落实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着力实施投资2054万元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七是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实施投资1200万元的州社会福利设施,投资1020万元的甘德县社会福利中心,投资1260万元的达日县敬老院和630万元的多贡麻乡敬老院,投资1050万元的玛沁县中部三乡敬老院,投资875万元的州老年活动中心以及投资1477万元的甘德县、久治县2县儿童福利院等建设项目。八是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实施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困难群众奖励性住房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并落实保障性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九是继续加强寺院“六大工程”建设,着力解决11座不通水、32座不通电、11座不通硬化路寺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争取寺院文物保护、危殿堂维修、僧舍改造等项目。十是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落实估算投资4.6亿元的六县城镇道路桥梁、供排水、集中供热和环境整治等项目。着力加强玛沁县新兴城镇建设,落实并实施好赛来塘镇、柯曲镇2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省高原美丽乡村示范点为目标,组织实施12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