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好网络新媒体 拓展宣传新阵地果洛州运用“互联网+宣传”大力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27 11:51:07
编辑: 蔡雪芬

  近年来,果洛州顺应“互联网+”趋势,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适应新常态。全面推广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模式,加快“传统阵地”向“网络阵地”拓展转变,推进思想宣传工作转型发展。通过开通“果洛州政府门户网”“果洛州党建网”“果洛州新闻网”“果洛州手机报”“果洛州党建服务平台”“果洛州纪检监察”和各县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运用图文、音频、视频、通讯相结合的方式,解读政策,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大力宣传果洛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干部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使“互联网+宣传”成为党员干部标配,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成为广大群众了解党政机关工作的重要窗口。

  紧跟新变化。发挥主流媒体阵地作用,突出主流声音主导地位,推动思想宣传工作传统方式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增强思想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通过“果洛州党建网”“果洛州党建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党建工作最新动态,让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传播党建成果“好声音”;通过“果洛州手机报”“果洛州新闻网”发布实时新闻,实现新闻掌中读、手中看,讲好果洛故事,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借鉴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技术,在“果洛手机报中”加设党政机关通讯录和工作台专栏,引导党员干部开展互动交流,营造积极互动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通过“果洛州纪检监察”等地区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分享党的科学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在内容上化繁为简、在形式上化整为零,活跃学习宣传教育“小细胞”。突破时间、地域、空间限制,创新干群沟通交流“新平台”,开展便民服务,拓宽办事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注重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畅通沟通渠道,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抢占新阵地。利用“互联网+宣传”模式,有效整合各种媒体资源,更好地宣传果洛、推介果洛,及时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成果、生态保护工程、民俗文化特色等展现给外界,增强运用互联网提升果洛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实现了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如今,州县各门户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的信息已逐渐成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每天期待的“营养餐”,传播、感染、鼓励党员干部群众的“正能量”。在此基础上,将继续进一步整合传统媒体资源,借助网络、手机通讯等新兴通讯工具,用农牧民群众看得懂、喜欢听的语言,牢牢掌握话语权,占领舆论高地,进一步扩大党的宣传工作社会影响力。(曹发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