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6 15:56:51
编辑: 蔡雪芬

  5月25日,州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生杰主持会议,并对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办公室党支部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什么、怎么学和做什么、怎么做。开展“两学一做”要摒弃模糊认识,扫清思想障碍,打牢理论根基,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使“两学一做”深深扎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二是州委办公室党支部成员要打牢基础,把握关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办公室文秘人员必须学在先、走在前,务必将“两学一做”要求学深学透,发挥好州委领导智囊团和参谋部的作用。办公室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当标杆、做示范,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办公室“两学一做”通过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邀请专家教授作辅导讲座等形式,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同时,办公室党员干部要立足于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党内政治生活之中,把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经常性教育切实加以解决。

  三是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在学习上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争当表率,通读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更好地遵守行为规范。首先州委办公室作为州委的“外脑”和“智囊”,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其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体现在为领导出谋划策中,落实到办文办会、信息交流、调查研究、督办督查、后勤保障、机要保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全办工作质量和水平。其次,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淡薄、“三服务”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认真查找信念立场不坚定,纪律松散、规矩意识不强、言行与首脑机关不符,作风不实、大而化之,担当不够、责任心退化等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党内生活严格规范。最后,办公室党员干部把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与“四讲四有”结合起来,以共产党员的为民宗旨、优良传统、务实作风和高尚情操为标准,认真对照、全面把握、整体领会、不断提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推动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办公室各科室局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以自学为主,明确自学要求,搞好个人自学。同时,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学习讨论紧密结合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二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特别是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整改落实这五个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州委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