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4-13 10:42:3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2015年,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果洛州基层党建工作呈现诸多特色和亮点。

  改造升级规范建设

  “三基”建设有序推进

  认真落实“三基”建设两年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基础工作梳理试点攻关任务,共梳理基础目录7类158项。2015年,409名州直机关干部参加党政机关基本能力提升轮训班,9月中旬在班玛县召开了全州“三基”建设推进会,观摩乡镇、村“三基”建设工作。活动场所的办公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加强对226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站点的升级改造,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理顺了全州68所中小学党组织关系。

  严格监督集中培训

  党组织队伍建设有效开展

  果洛州积极做好入乡驻村干部集中轮换工作,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全州188个村已全部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2015年,对软弱涣散的13个村级党组织和2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专项整顿。

  加大从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四类安置点”、中小学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8期,发展党员330名;严格落实党员监督管理规定,年内,全州共处置8名不合格党员,其中开除党籍3人,劝退1人。

  2015年,全州举办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班115次,共培训7790人次;州级举办“四类安置点”夜校示范班,累计招收2000余名学员。组织大武地区5个移民新村共60名青年牧民参加参加生态移民转移技能示范培训班。

  创新服务模式

  党建联建体系做出有益探索

  2015年,果洛州330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86种,为社区群众办实事250件。对2374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任务开展服务活动。 “七一”建党节全州有3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优秀党委书记和10名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获表彰。

  同时,全州7136名机关干部与13775户“三老人员”“困难群众”等开展结对认亲帮扶活动,干部个人为结对户办实事3000余件。全州配备网格员1450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00余件。在省界、州界、县界以及乡界等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地区构建党建联建体系,在与相邻地区互帮共建、互利共赢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乐都基层党建述职整改不走过场
[02月01日]
·循化县委组织部荣获全国“百佳优秀党建云平台暨基层党建宣传示范单位”称号
[01月31日]
·果洛州构架区域党建新格局扎实推进跨界联合组织工作
[01月29日]
·果洛州基层党建“网格化”工作呈现新态势
[01月27日]
·抓好党建为“十三五”筑基—— 六论贯彻落实海西州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01月25日]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