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立足高原独特生态文化打造果洛特色旅游品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13 10:42:3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走进三江源头之一的黄河源头,仰慕拥有藏区“四大神山”之一的阿尼玛卿雪山,徜徉在青海最大的原始林区玛柯河林区……在国内外游客心目中,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拥有的几乎都是响当当的顶级旅游资源。果洛州副州长周吉说,围绕我省“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发展新格局,我们将以“四大板块”为支撑,以“两山两湖一区一长廊”为核心,奋力打造高原特色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果洛州为保护生态环境,近年来积极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工程,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的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硬件基础正在逐步完善。到2015年底接待国内外游客3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4亿元,分别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同比增长25%和27%的发展目标。果洛州文化旅游业已逐步成为拉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加就业新的增长极。

  2016年以来,果洛州在原有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并有效整合国家地质公园建设项目、国家重点景区建设项目和省级旅游发展资金、上海援青等项目资金1亿元以上,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年保玉则、阿尼玛卿、黄河源、班玛、狮龙宫殿等景区开发建设,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及早谋划,做大做强玛域格萨尔文化旅游节、阿尼玛卿雪山徒步旅游节、黄河源文化旅游节、德尔文格萨尔史诗文化旅游节、格萨尔狮龙宫殿文化旅游节、年保玉则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积极开发生态观光、特色文化、高原体育、民俗体验、宗教朝圣、科考探险、主题摄影等旅游产品,全力打造“高原生态旅游天堂”、“中国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区”、“藏传佛教文化秘境”、“天神花园”等旅游品牌,力争将果洛建设成为青甘川三省毗邻地区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原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年内游客总数力争突破4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5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和谐藏区行:看雪山冰川 果洛旅游风鹏正举
[03月27日]
·果洛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1至10月实现旅游收入2.14亿元
[12月06日]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