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林业改革助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13 10:42:3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2015年果洛藏族自治州林业局紧紧围绕“保护第一”的理念,全面深化林业重点改革工作,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林业简政放权,森林、湿地等划定生态红线为基础,积极助推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健康发展,有力促进了全州林业生态建设和创建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

  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主体后,加强落实国家重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2015年落实生态效益补偿基金7173.73万元,补偿面积655.2万亩;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加快推动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2015年班玛县种植了4000亩花叶海棠(藏茶),2014年至2015年共计完成种植面积10500亩;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工作,为加强森林保护和培育,加强公益林建设,保护好现有天然林,通过聘请1236护林员对781.69万亩天然林区的森林资源进行管理保护,投资完成了281万元的达日、班玛、久治县3个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强化国有林场的能力建设。2015年森林政策性保险面积428万亩,保险资金642万元,为今后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治等提供坚实基础保障;建立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科学划定森林、湿地、沙区植被、物种4条坐态保护红线,在此基础上把划定的红线落实到地图上、地块上,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王成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果洛举行
[01月12日]
·果洛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01月07日]
·果洛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暖民心
[01月04日]
·果洛气象服务试点启动
[01月03日]
·果洛大武镇发生有感小震群 地震专家:民众不必恐慌
[12月30日]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